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育局召开省教育督导评估总结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4 16:43:00 浏览次数: 【字体:

28716e91392c4ee0a51ea29a40260fcb.jpg

      12月4日,教育局组织召开省教育督导评估总结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总结一年来特别是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工作现场会和迎接省教育及语言文字两项工作督导评估的工作,部署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教育各项工作。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股级干部、市直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乡镇文教室校长及本乡镇一名小学校长、乡镇中学校长8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强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局领导何宴章、高印德、王玉亮就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经过一年来全系统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顺利通过省督导评估检查,成功举办了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现场会,教育面貌较前发生了巨大变化,工作中有成绩、有变化、有付出、有努力、有汗水。

      就今后的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根据各学校和本乡镇查摆出来的问题,谋划本学校和本乡镇教育的发展规划。要融入校长对学校发展的思考,要做到办学思想鲜明,要向内涵方向发展,学校各项制度要全要细,档案管理要规范。校长要提高协调沟通的能力;二是所有校长都要反思如何提高迎接各级各类上级检查的能力;三是学校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一刻都不能放松。要突出抓好校舍安全、消防安全、寄宿制学校食堂和购物点的食品安全、学生打架斗殴引起的安全事故、拥挤踩踏事故、校车安全、民办幼儿园安全、传染病安全、用电安全和信访稳定等其他安全工作;四是要未雨绸缪,各单位要提前谋划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五是要制定对外交流的计划;六是要高度重视年前上级的各项检查;七是局机关各科室要倒排工期,做好年前各项工作。

      会议动员全系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为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在今后的工作动真情、出真力、拿真招,以主人翁的精神对待自己的工作,力争用二至三年的时间,使我市教育整体水平跨入全省前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