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住建局积极开展树木涂白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09-27 15:07:4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住建局组织专人对市区主要道路两侧的行道树以及背景乔木开展涂白工作。涂白后的树木不仅可以反射太阳光,减少和预防树木冻伤和日灼的发生,还可以进一步驱除和杀死躲藏在树干表皮及缝隙里的病菌以及虫卵,防止病虫侵袭树体,促进树木健康生长,并且还能够达到整洁一致的绿化景观效果。

9acaacd4ffef47fba11d640ef1e78bf6.png

住建局园林处本着“早准备、早行动”的原则,积极召开养护公司工住建局园林处本着“早准备、早行动”的原则,积极召开养护公司工作会议,进行统一部署。涂白工作中,明确专人全程跟踪督查,实行分组、分路段包干的方法,将涂白工作精细化,对操作技术环节进行统一要求,所用涂白剂由生石灰、自然盐、石硫合剂等原料按照一定的比例配制而成,集中对涂白剂进行搅拌。为达到涂白的高度统一、均匀,预先在树干距离地面1.2米处做好标记,统一标高。同时,在涂抹的过程中要求做好防止涂白试剂溅落。

57b3df8b78e841afab66bc3be0b2e84b.png

按照工作计划安排,2万余棵树木的涂白工作,预计10月1日前结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