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司法局,积极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霸州市司法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5 08:30: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疫情”期间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的管控工作,市司法局从五个方面迅速部署:

一是自1月24日,接省厅关于疫情报告的通知后,我局及时下发《关于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疫情期间管理的通知》,全面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摸排工作,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利用在线教育APP向社区服刑人员不定期发送相关规定和疾病防护知识。

三是严格请销假制度。所有社区服刑人员一律不准外出,不予批假。

四是利用社区矫正管理系统强化监督管理,通过系统随时查看社区服刑人员定位、签到和学习情况。

五是做好监管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处置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和应对措施,对突发事件做到防范有力、及时控制、处置迅速。

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有在册监管568名社区服刑人员,通过每日排查,未发现疑似或确诊疫情病例。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