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星夜驰援,义无反顾——霸州市疾控中心流调队全力出击助力固安疫情防控战

作者: 来源:霸州市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5 16:29:07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1日凌晨,霸州市疾控中心接廊坊市疾控中心紧急通知,与我市紧邻的固安县出现新冠疫情,要求我单位立即抽调流调工作人员火速支援固安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凌晨2时,一支由副主任崔国勇带队,王斌、马国凯、纪小江、张斌、张京辉、张鑫泉、董山、许永康、岳贺共十人组成的流调消杀小组集合完毕,冒着严寒,逆行出征。

82d8100784b64ad48a2bd6e58c58fe3f.jpg

由于时间紧、任务急,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时间到达单位,出发前都来不及准备换洗的衣物、常用物品和药品,个别同志还是带病坚持,霸州疾控援固流调小组的队员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不叫苦不叫累,想到的是克服困难,战胜困难。

ae7b488d0be24b869490a8289eb1119d.jpg

援固的几天天气特别冷,由于穿着棉衣穿不进去隔离服,于是大家都脱掉御寒的棉衣,直接穿上隔离服开展工作,经常通宵达旦的加班。确诊患者到访过的小区、医院、药店、超市都是人流量很大的地方,流调任务极其繁重,虽然这项工作犹如大海捞针般艰难,但是每一名队员都认真负责,发挥所长,不漏任何环节,确保精准流调,不漏一人。

0cf808f2ea5243be8082f51bef77c7ff.jpg

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援固的每一名队员都有着一份职业精神与责任担当,在最危急的时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疾控力量,他们全力以赴,勇敢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