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

作者:王军宽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12-18 08: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全国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市长刘志亮和各乡镇(区、办)乡镇长、市安委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群众出行增多、车辆多拉快跑、灾害天气多发等季节性因素给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各级安委会要全力支持公安、交通部门集中开展“平安交通百日行动”和“百日安全行动”,着力抓源头、抓关键、破瓶颈,下决心解决突出矛盾,在提升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上下功夫。要切实把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严防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结合本地区路况特点,全面排查治理重大风险隐患,围绕有效加强桥梁、大长下坡、临水临崖以及团雾、冰雪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控,强化重点攻关,完善应急措施,切实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

视频会议结束后,刘志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要求进一步加强人防,严防干扰司机正常驾驶的行为,严格清查“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及其驾驶人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清除;进一步加强技防,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做好配合工作,重点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的技术防范,加强重点运输企业所属车辆和驾驶人的动态监管,建立动态监控工作台账;进一步压实责任,各乡镇(区、办)、各相关部门会后要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对照监管责任,积极对号入座,逐项拉出单子,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打击,科学部署执法力量,对国省干道、城市道路、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加大现场查处力度。同时要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加大公益宣传力度,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民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