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刘成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3-26 08:30: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刘志亮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不能有丝毫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深入举一反三,以高度责任感和扎实作风,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立刻开展全市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组织力量对化工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要全面排查,不漏一企、不漏一园,精准掌握底数,并逐企业评估,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分类施策、差异化管理。同时,要按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要求,围绕校园安全、气代煤安全、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易燃易爆等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法检查,发现隐患和问题,一律顶格处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管”要求,进一步强化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任何地方、任何领域发生事故,必须对责任主体严惩严处严罚,同时严厉追责问责。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市长刘志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江苏省盐城“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