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暨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月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作者:徐尚倩 李雪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05 08: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c01a9cad1e834128bdbc68926deff98c.jpg

4月30日,我市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暨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月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市领导房欣,刘志亮,苏振东,刘仰生,靳志强,樊冬,刘德生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散乱污”企业相关整治要求,动员全市上下集中一个月对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整治提升工业企业,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有效解决“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违法排污,污染环境等突出问题,不断改善环境质量,转化发展动能,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房欣指出,全市上下要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界定标准和整改标准,有效解决“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反弹回潮问题,解决乡镇为难怵头,不动真碰硬,得过且过,瞒报漏报的问题,解决相关部门监管不力,网格化管理形同虚设的问题,真正把问题隐患查找出来,整改到位,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暨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月行动取得实效。

房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久久为功,严格落实“散乱污”企业整治和管控的八项措施,强化市场准入防控机制,充分利用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追责问责,深入基层,深入现场,督导检查,坚决打赢“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和工业企业整治提升行动攻坚战。

11aa5d3d407047288e91dde2d77b0b9d.jpg

市长刘志亮指出,各级各部门在“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中,要建立一本完善的台账,抓好摸底排查、逐级整理、总账制定,要分两个阶段组织实施,查看“散乱污”企业是否存在复燃、反弹和回流现象,整改提升类企业是否符合环保、安全生产要求,原址新建企业是否符合最新的产业政策;要从抓停产整改、整合搬迁、扶持提升等方面开展工业企业整治提升。要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守住每个安全环节,对全市工业企业、小作坊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整治,严格“两断三清”标准,做好关停、拆除、取缔、整改提升等工作。

刘志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务实举措,强化组织领导,追责问责,长效监管,宣传引导,全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暨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月专项行动扎实开展。

副市长樊冬就“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暨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月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