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扶贫工作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

作者:侯瑶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7-29 08:30:2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5日,全市扶贫工作会暨脱贫攻坚“擂台赛”在我市会议中心召开。市领导房欣、刘志亮、苏振东、李克聪、靳志强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强调,党的十九大把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现在正是最关键的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继续保持攻坚态势,一如既往,持之以恒,攻坚克难。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短板补齐,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通过认真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强化结对帮扶工作,坚持脱贫防贫一起抓等具体举措,全面推进任务落实。

房欣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负起直接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包联领导一包到底,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强化专项治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严肃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防止“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失职失责等问题,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强化基层基础,各乡镇区办要进一步完善动态管理机制,随时掌握辖区内低收入群众的生活状况,做到帮扶脱贫户、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并重。要强化督导考核,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督导督查,继续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考评,切实用好督查考核结果。

市长刘志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国考反馈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聚焦靶心,精准发力,以更大的决心,超常的举措,扎扎实实把扶贫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三个聚焦”,聚焦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严格把握各项扶贫政策;聚焦低保扩面工作,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负起直接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包联领导一包到底,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行业部门要主动担当担责,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决不能敷衍塞责、贻误工作。市扶贫办和“两办”督查室要严格执行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问责办法,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做到既查政治责任,又督任务落实。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成效不明显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市委副书记苏振东通报了当前我市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扶贫重点工作讲了意见。南孟镇、王庄子镇、堂二里镇、人社局、农业从村局等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