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廊坊市两级应对9号台风“利奇马”强降雨过程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8-13 09:12:5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廊坊市两级应对9号台风“利奇马”强降雨过程视频会议。市领导吴全通、黄四春、郑永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利奇马”是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风雨强度大、涉及范围广。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家防总决策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把防台风摆在当前首要位置,迅速落实防御措施。抓紧对高空建筑物、塔吊、广告牌匾等进行排查,存在隐患的要应急加固。要发挥群测群防体系作用,严防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落实重点区域防洪排涝措施,避免城市内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有备无患,最大程度避免和减轻灾害损失。要做到有的放矢,聚焦高危区域,突出重点防御,确保人员和工程安全。要做到有条不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就落实会议精神,吴全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防汛工作高压态势,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防汛重点工作,要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部位,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汛措施。要积极做好防台风防强降雨应对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