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房欣带队到东部乡镇现场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15: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市委书记房欣带队到东部乡镇现场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房欣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人居环境整治,“两违”拆除等工作,高质量、高标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市委副书记苏振东,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樊冬,副市长李向伟,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刘德生陪同。

c0f3545a00a44d0ca0cc10aa5409a0b1.jpg

房欣等先后到扬芬港镇扬一街、褚西村、褚东村,辛章办辛二村、辛三村,东段乡毕家堡村、郝家堡村,胜芳镇中口村、尚家堡村等村街入户了解农村厕所改造的成本投入、使用效果等。“用着怎么样?有没有异味?”房欣亲切询问村民改厕后的满意度,在得知村民使用改造后的厕所方便、舒心后,十分欣慰。房欣说,“厕所革命”是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惠及百姓的重要民生工程,扬芬港镇推广的微生物降解坐便器,操作简单,方便群众使用,扬芬港镇各相关部门要研究好处理工艺,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微生物降解厕所改造示范乡镇。

3d833e5a8e03462dacc6ddc92fe4bcfd.jpg

房欣强调,各乡镇要逐户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掌握农村厕所改造情况,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因户施策,选择推广成本适中、方便实用、群众接受的无害化卫生厕所、卫生旱厕改造模式。针对街道狭窄,不能使用水冲式厕所或双翁氏厕所改造的村街,推广使用微生物降解坐便器。使用双翁氏厕所改造的村街要规范厕所排气管标准,杜绝沼气安全隐患。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强化技术指导,跟踪督促落实,高质量完成农村改厕工作任务,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91b2f3c5de8b41f990572c5d9e889094.JPG

房欣强调,各乡镇区办要加大环境治理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死面,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浓厚氛围,确保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