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15:43:2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重点对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对照征求到的各级各界意见建议,对照上级党组织在开展巡视巡察、督查检查等工作中反馈的问题,联系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中央和省、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到会指导并讲话;廊坊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春江、廊坊市委第八督查组组长董继彬等有关领导到会指导,我市市委书记房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牛双秋列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市委书记房欣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 随后,各位常委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      

3cb1c5a830bd44d6a15b3a39c4e73c0f.JPG

 房欣说,常委同志从工作全局着眼,从分管工作入手,从个人存在问题抓起,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既有思路和措施,又有抓手和载体,针对性和操作性都比较强,体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坚定决心。大家要把检视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认真系统梳理,拉出清单、建立台账,一条条整改、一项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手,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房欣要求,我们一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班子整体建设水平,真正把初心使命写在行动上、落在发展上,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出榜样。

 房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一周内开完民主生活会,市委要对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全面评估,并将其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评价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廊坊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春江作了点评并讲话。

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要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把讲政治体现在细节上,体现在一言一行上,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领导干部一定要扛起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要求自己,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当好示范。

陈少军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全力以赴把主题教育开展好、把各项任务落实好,向省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