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廊坊市两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李朋冲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3 14:45:4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廊坊市两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王斌、吴全通、郑永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天气变暖、风大物燥,各类不确定风险隐患增加,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巡查排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物资储备到位、救援力量配备到位、信息报送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涉及疫情防控的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防疫重点场所和设施、封闭管理的特殊场所,以及重点人员转运过程中的安全,深入全面开展排查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相应的安全监管机制,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引、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要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为主线,聚焦危险化学品、“煤替代”工程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回头看”,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盯重点部位和重要时间节点,强化火源管控、加强预警监测、完善防灭火机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坚决防止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准备,紧盯主要蓄滞洪区、行洪河道、险工险段、城乡危房等重点部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修订防汛预案,把隐患消除在汛期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