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李朋冲 徐尚倩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2 16:01:32 浏览次数: 【字体:

“请退后一下,注意安全,绿灯再走。”在迎宾道市政府红绿灯人行道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微笑着伸手拦住一位越过安全线等红灯的市民。连日来,在市区各主干道路口,每天早晚数十名头带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劝导文明交通一线,成为市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随着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全民参与的热情不断提高,城市整体文明氛围日益浓厚,提升的不仅是城市的文明形象,更提升了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

2020年是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实现全局突破,今年我市将重点实施社区创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经营秩序、村镇面貌等五大“围点攻坚”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共卫生服务、政务窗口提质提效、创建宣传等四大“提升行动”。  

4月份以来,市创城指挥部通过设立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热线电话,发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倡议书等形式,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各机关单位志愿者早出晚归,在上下班高峰时段走上街头,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用真诚的微笑、温馨的话语,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隔离栏、闯红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纠正,并向广大市民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人人文明 路路畅通”的正能量,引导市民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截至目前,已有42支志愿服务队,30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