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2020年防洪抢险综合演练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7 16:0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完善《霸州市抗洪抢险抗旱应急预案》,提高我市有关单位和应急队伍对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抗洪抢险应急救援实战水平,7月16日,我市举行防洪抢险综合演练,市领导房欣、王斌、苏振东、吴全通、郑永强、樊冬、李克聪、李向伟等观摩指导,廊坊市防汛专家、高级工程师王俊怀受邀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7时5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房欣宣布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模拟进入主汛期以来,大清河系北支局部地区持续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市防指接到上级气象预警,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汛情研判会商。根据专家组会商研判,预计新盖房枢纽泄洪流量将超过700立方米,势必将启用东淀行洪,按照《霸州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建议指挥部启动Ⅱ级响应,进入紧急防汛期,按照《东淀蓄滞洪区居民转移安置预案》立即组织淀内居民转移。市防指报请廊坊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批准,启动防汛抗旱应急Ⅱ级响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斌签发防汛命令,并宣布立即启动霸州市防汛抗旱应急Ⅱ级响应。 

整个演练过程,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反应迅速、动作规范、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多项抢险救援作业,进一步提升了防洪抢险应急救援队伍联防联动、快速反应能力和抢险救援实战水平,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王斌指出,这次抗洪抢险演练是对我市防汛备汛工作的一次检阅,是对我市防汛抢险预案实际操作的一次演练,也是提高应对突发灾害处置能力、积累实战经验的一次大练兵。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

王斌强调,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演练视为实战,通过防汛抢险演练,增强应对汛期险情的能力,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到遇特大洪水或突发险情时能够临危不乱,各项工作能够按要求有序、有力、有效开展,最大限度减少洪水灾害损失。

王斌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掌握各自辖区内防汛基本情况,熟悉各类防汛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和应急指挥运转程序;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严肃防汛纪律,树立防汛工作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确保汛期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