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3 09:56:46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1号,市委书记房欣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时期,越是在关键时候,越是不容有失,越要保持清醒、坚定向前。全市上下要做好最足准备、保持最佳状态、坚持最高标准,以必得的信心和背水一战的决心,争分夺秒补短板,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决胜。市长王斌主持会议,市领导苏振东、郑永强、王亚利、邹斯晖、樊冬等出席会议。

房欣指出,今年是我市创城第二个周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决胜之年、总评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绷紧扣、拉满弓,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创城是全市工作大局需要、是各级各部门职责所在、是全市人民所期所盼,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上档升级,决战决胜创城年度验收。

针对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房欣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按着葫芦抠籽,逐项对标检查,已经达标的指标要巩固提升、放大优势,为创建工作再加油、为迎检工作再加分。要逐条对照测评体系,将创建标准研究透彻,对创建工作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完工销号,以测评时一分不丢为标准,实现创城工作新突破。各类媒体要加强舆论引导,大张旗鼓地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重大举措和创建成果,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

房欣强调,目前创城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创城分指挥部及责任部门要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常态长效克服疲劳厌战和自我满足心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全力打赢创城验收决胜之战。

王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座城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集中体现,是城市形象、市民素质的全面反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攻克薄弱环节、抓好重点工作、深入发动群众、强化保障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此次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总评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年终总评。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亚利宣读了《霸州市创城办关于实地测评点位的督导通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