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16: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0日,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把手”讲专题党课暨廉政教育报告会议。廊坊市政协副主席、我市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房欣出席会议并为全市政法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凤岭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旭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德峰、市人民法院院长邹景普等参加会议。

房欣以“全面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霸州政法铁军”为主题为全市政法系统全体干警讲授了专题党课。房欣在授课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在学懂吃透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的基础上,切实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政法队伍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是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的有利契机,是推动政法队伍履职尽责的现实需要。

 房欣要求,全市政法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关键环节,要突出强化政治历练、突出维护肌体健康、突出整治顽瘴痼疾、突出弘扬英模精神、突出全力干事创业,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执行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把执法为民、司法为民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和细节上来,真正把政法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房欣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把抓好教育整顿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切实把教育整顿效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加快建设平安霸州,大力推动依法治市,全力护航发展大局,坚决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全面锻造一支忠诚纯洁可靠的霸州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听取讲座后,张凤岭要求,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好学习、交流、讨论,深刻领会房书记授课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举措、护航发展,坚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撑住局、解决事、兜住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教育整顿中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委政法委要拓展深化“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作为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把“说事解题”品牌擦得更亮,让更多群众受益。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为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政法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