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人人都要解放思想——十一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15:57:20 浏览次数: 【字体:

解放思想没有局外人。人人都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一旦思想僵化了,发展也就止步了。

谁亟需解放思想?或者说,谁是解放思想的主体?一个毋庸置疑的答案是,广大的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要带头解放思想。今天,市委提出了大力开创奋进崛起冲刺百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奋斗目标,仍需他们带头垂范。在这个新的发展阶段,解放思想能不能真正落到实处,变成广大群众的普遍行动,关键就在于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的思想解放程度,在于他们会不会成为思想解放的主体。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谋求发展的实践没有止境,思想须臾不能僵化。这个道理没有哪个不明白,但超越起来往往很难,尤其是不能突破一些曾经让自己取得某些成绩的貌似正确的条条框框。

期望广大的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带头解放思想,是因为群众潜意识里有这个习惯认同。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比一般人更具有推动思想解放的能力和条件。从这个意义上讲,解放思想,每一个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更要有一种责任的担当。也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才会自觉地让思想与时俱进,向着奋进崛起冲刺百强的目标迈进。

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要带头打扫干净一切陈腐观念。在近些年的发展实践中,我们积累的经验是很丰富的,但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客观条件,这些经验都还管用吗?这是需要好好梳理和反思的。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是带领群众创业兴家的主心骨,如果总是用老眼光看新问题,用旧思想指导新实践,那么,这样的引领和示范,无疑会让发展之路越走越窄。

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要带头彻底破除已很明显存在的“守成”意识,更好地张扬出霸州人“敢为人先”的创业血性,更好地焕发出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用超越的眼光和坦然的心态,面对新的利益格局大调整,不成为既得利益的代言人。只有这样,过去解放思想的先锋才不会沦落成又一次思想解放的后进。

解放思想,人人需要。有人认为,解放思想是领导干部和企业家的事情;有人认为,自己的思想是先进的,解放思想是别人的事。殊不知,只有解放思想,才能与时俱进。在历史长河、社会大潮中没有局外人,不进则退。积极主动地置身社会大潮,认识潮流,驾驭潮头,就能达到彼岸,迎接辉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