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坚决破除畏难怵头的思想——十三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13:30:51 浏览次数: 【字体:

李大钊曾经说过,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平坦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要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够冲过去。放在当下,这雄健的精神便是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困难总是客观存在的。有的干部面对矛盾困难时,瞻前顾后,避难就易,不敢担当;对发展中的瓶颈、前进中的盲区、改革中的难点,浅尝辄止,不敢探索,裹足不前,前怕狼后怕虎,便一事无成。

奋进崛起、冲刺百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的路上不能缺少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希望总是与困难同在。没有克难攻坚的信念,就不会有勇往直前的行动。唯有敢于担当,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用攻城不怕坚的信念,坚决破除畏难怵头的思想,才能抓住机遇,在改革创新中实现加快发展、跨越发展。

破除畏难怵头思想就要有审时度势的觉悟。当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不足,产业层级总体偏低,龙头企业少,大项目不多……。但同时,我们也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纵深推进,廊坊区域战略重新布局……。“眼界决定境界”,没有认识的到位,就没有行动的落实。我们必须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抢抓机遇,才能不断开创霸州发展崭新局面。

破除畏难怵头思想就要有真抓实干的态度。抓住了根本,明确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关键在于落实。没有行动和落实,一切都是空谈。“该尽早推进的不拖延,该改革创新的不推诿,该试点探索的不应付,该深入研究的不仓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通过横看先进市县,纵看过去辉煌,科学研判当前有利于发展的新动力,所处的新机遇和利于激活、释放的新潜质,深刻审视所处环境变化,深刻分析优势和不足,深刻反思思想精神状态,把思想从不适应、不利于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陈旧观念和固有利益格局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的作风大转变、状态大提升、发展大提速。

“开弓没有回头箭。”要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加快发展上创出新的业绩,就只有解放思想,坚决破除畏难怵头情绪,树立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敢于创新,勇于拼搏,才能不为困难所吓倒、不因困难而却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