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要真正学好台州经验 ——十四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3 11:56:38 浏览次数: 【字体:

改革开放以来,台州从浙江的一个落后地区迅速跻身于沿海发达城市行列,创造了“以民营经济为主导加政府推动”为主要特征的“台州现象”。

台州是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最快、层次最高、效益最好的地区之一。台州经验的核心是“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我们要学习台州人开拓进取,想当老板、敢当老板、会当老板的精神;学习台州人发展规模经济的气概,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学习台州人发展民营经济的思路,走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

反观我市的一些党员干部,缺乏的却正是这样一种敢为人先、大胆地试,勇于开拓、大胆地闯的精神。干工作前怕狼后怕虎、左顾右盼、畏缩不前;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唯书唯上、习惯于按轻车熟路办事情;怕担风险、回避矛盾,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安于现状、自我满足;贪图安逸、惧怕艰辛等等,都是具体表现。在这种精神状态下,许多该抓的机遇抓不住,许多当办的事情办不成。当前,我市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亟须大胆地试、大胆地闯,走一条新路、好路。如果我们思想保守,不敢试,不去闯,就会与机遇失之交臂,最终贻误发展,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要真正学好台州经验,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大胆地解放思想。在当前深入开展的“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必须要把学习、调研、考察和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比照台州经验,切实增强继续解放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总结提升阶段,注重与台州的改革开放作比较,找准思想不够解放的问题;借鉴台州的做法,形成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努力在继续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推动新一轮思想解放,真正学得台州“真经”,就能更好地用台州经验“之石”,攻我市发展“之玉”,开创奋进崛起冲刺百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