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正视差距,加快发展——十六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5: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有比较才会知不足,知不足方能图发展。

不说把霸州放在全省范围内作比较,就是把霸州放在廊坊范围内来比较,不少差距已经摆在眼前。曾经与我市属于同一起跑线的三河,已经远远把我们撇在后面;原来把我市当成“老大哥”的固安、香河、大厂等县,纷纷加快发展步伐,超过了我们;文安、永清、大城等县加速发展的态势也已经形成,正在拉近与我们的距离。在“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严峻形势下,唯有正视差距,激发动力,才能奋起直追,实现自身更大的发展。

正视差距,加快发展,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我们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根本原因在于发展观念。要努力破除墨守成规的观念,切实增强敢为人先、开放创新的意识,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观念的大更新,进而跳出传统的发展模式,迈入新的发展阶段。要以开明睿智的眼光洞察先进地区的长处,以大气谦和的态度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去芜存菁,取长补短,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正视差距,加快发展,就要进一步从我做起、狠抓落实。千难万难,不去破解永远是困难;千招万招,不去落实永远是虚招。赶超先进,必须要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说了就定、定了就干,说了不忘、盯住不放”的工作作风,以持之以恒的狠劲、坚持不懈的韧劲和一抓到底的实劲,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思路变为举措,以举措助推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