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解放思想永无止境 ——三十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11: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眼下,“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即将告一段落,一些同志不禁长出一口气,好像解放思想可以停一停了。这种想法是要不得的。其实,开展大讨论活动仅仅是为解放思想提供一个载体,以集中解决各种比较突出的问题。活动可以有告一段落的时候,但解放思想却不能为此而止步,而是必须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常抓不懈.

一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答记者问时曾这样讲道:“有人可能会问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还要进行多久,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将永不停止,一直到中国现代化成功,到那时也还需要解放思想。”这告诉我们,解放思想不是静态的、阶段性的,而是动态的、持续性的,总是伴随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前进。任何人在解放思想上都不能心存满足:在这个问题上你的思想比较解放,不等于在那个问题上你的思想同样解放;过去思想解放,不等于现在思想也解放;现在思想解放,不等于将来思想还解放。

要看到,解放思想是对鲜活思想的持续性渴求,它不是为了搞一、两次活动,办一、两件事情,而是为了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不是一劳永逸的歼灭战,而是不断冲破障碍、攻坚克难的持久战。显然,以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告一段落后就不用再抓了,这是没有领会解放思想真谛的表现。这种“一阵风”思维,是导致以往解放思想时兴时息的一个重要原因。只要存在着这样的思维,就容易将解放思想纳入形式主义的范畴,就会出现“开会解放,会后反弹”的现象。

时代大潮,浩浩前行。我们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在激烈的区域发展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实现市委提出的“奋进崛起、冲刺百强”的宏伟目标,就要不断解放思想,不断提升境界,不断加压奋进。大讨论活动虽然即将告一段落,但我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那种深刻剖析自我、公开揭短亮丑的勇气不能少,那种开门纳谏、闻过则喜的胸怀不能丢,那种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不能弱,那种干事就向“第一”叫板、向“最好”冲锋的胆识不能懈,那种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作风不能减,那种用全球化视野、国际化眼光审视工作、谋划发展的豪气不能灭。一句话,要把解放思想融入到日常工作实践中,在深化实践中解放思想,在开阔眼界中解放思想,在攻坚破难中解放思想,在真抓实干中解放思想。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解放思想、提升境界,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就一定能不断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