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党建工作暨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17:22:4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斌在全市党建工作暨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廊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吴全通、刘仰生、王亚利、鲁威、杜海涛、樊冬、邳树家、李鹏、薛建杰等出席会议。

王斌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深刻对照检查,深挖病灶根源,真正做到认识更加深刻、剖析更加彻底、行动更加自觉,不断增强常抓长管、严抓严治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王斌要求,各级各部门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彻底进行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各类问题的整改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要树牢宗旨观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广大企业家在霸投资的信心;要强化法治观念,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能力水平;要锤炼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持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王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各级党委(党组)坚决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必须突出政治监督,时刻保持政治定力。要把政治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贯穿于综合监督单位履职尽责的各方面,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等重大决策,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等重点任务,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纪律整治,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强化党的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赢得群众信任,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全面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田军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不断增强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以党的建设的实绩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在深学党史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省自警自励,坚决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职责。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自觉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以高质量党建开创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鲁威传达了省市党建工作暨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