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5 09: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fb0a5489119746678512b4a02fbfcfe2.jpg

1月21日,我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斌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生态治理修复,全力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及时有效应对环境突发事件,坚决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以扎实工作成效厚植霸州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田军、副市长张树增等出席会议。

王斌强调,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王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认清环保形势,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强力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要聚焦环保重点,抓稳,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生态治理修复,全力防范和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及时有效应对环境突发事件,坚决确保万无一失;要正确把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协同共进,推动我市长远高质量发展。

田军主持会议并就我市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田军强调,各乡镇(区、办)和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行动,压实责任,密切配合,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在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综合治理、土壤污染治理上升级加力,不断开展问题回头看和自查行动,对存在的环境隐患进行深挖细查,尽早发现、尽早解决。要确保每项工作都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提前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张树增通报了我市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