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收听收看廊坊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王秋梅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2-26 08:39:37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2日下午,我市领导王一平、房欣、刘志亮、苏振东、吴全通、刘子儒、王亚利、杨志远及各乡镇(区、办)、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一同收听收看廊坊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会议决定自2月起至6月底,在廊坊全市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一问责”,是对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失,管党治党不力、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抓住典型,严肃问责,公开处理;“八清理”,是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问题,违规公费出国(境)、公款旅游问题,乱收费、乱摊派问题,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及其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问题,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问题,招标投标不规范、违规出让土地、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懒政怠政、不作为、不在状态问题,进行清理。
    会议强调,在全市部署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更加突出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对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真问责,坚决把从严整治叫响。在专项行动中,要通过严厉问责,真正把落实“两个责任”的压力毫不衰减地传导下去。对于问责,要坚决做到“三必问”,即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之责必问,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严之责必问,直接违规违纪人员之责必问。同时,一定要真固本,坚决把长效机制建好。在专项行动中,要敢于“破”,不让已经与新的形势任务要求不相适应的条条框框束缚住手脚;要突出“立”,加快形成程序严密、配套完善、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注重“新”,用创新的思路来谋划推动工作,通过专项行动建立健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管用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坚决把组织推动的责任压紧砸实。一是必须真正扛起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负主责,各牵头部门承担第一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成立工作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机制,迅速启动实施。二是必须广泛凝聚合力。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增强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科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必须始终依靠群众。坚持开门搞清理,广泛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依靠群众的力量和支持,把问题找准、把整改搞实。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四是必须践行严实作风。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专项行动之中,以顽强的毅力、不懈的精神抓好清理工作,同时严明工作纪律,敢于坚持原则,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完成好各项清理任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