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战疫前线】战“疫”一线中的最美“警”色(五)

作者: 来源:平安霸州 发布时间:2020-02-23 15:49:0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控阻击战在全国各地纷纷打响。连日来,霸州公安全员上阵奔赴一线,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作为千千万万个逆行者中的一员,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默默坚守……

“我是党员应该冲在前面”,王立平,男,56岁,中国共产党党员,市区分局城北派出所民警。1983年10月入伍,1985年8月入党,曾在解放军天津警备区、陆军第24集团军服役,服役期间先后获得多次荣誉,2001年10月,转业到霸州市公安局成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民警。

作为一名复转军人和有着3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王立平始终把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所里,王立平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兄长,平时把同事们当做自己的兄弟,嘘寒问暖。作为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主动负责治安形势最复杂的警务区,认真执行所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参与值班备勤,丝毫不以老同志自居。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深刻认识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把根深深地扎在群众中,爱百姓亲如一家,面对群众的求助,无论平时多忙,他都能及时伸出援手。

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王立平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勤务工作上,真正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防控伊始,王立平时刻铭记着共产党员应有的党性,通过节省自己生活中其它的开支,默默的向党组织自愿交纳了3000元大额党费,表示愿意为支援疫情工作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王立平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正直为人,在日常工作中,特别在紧急任务中和关键时期,总是冲在第一线。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王立平同样发扬老民警的带头精神和表率作用,冲锋在前、不怕危险、不辞辛苦,无论深夜还是凌晨,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准时准点,严防死守。

王立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一名退役军人的淳淳初心,尽绵薄之力,只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再多贡献一点力量,充分发挥了一名老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

54148f4c7ff64fd4a9a9edc35b0cef96.jpg

郭伟杰,男,1987年8月3日出生,中共党员,大学专科文化,2011年加入霸州市公安局辅警队伍,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5年党龄的郭伟杰,时刻保持一名党员的党性。“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他默默的向党组织自愿交纳了1000元大额党费,表示愿意为支援疫情工作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郭伟杰是东杨庄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和战友们一起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霸州西站,是霸州市的南大门,也是仅次于霸州火车站的第二大进市要点,人流量大,人员复杂,防疫工作异常严峻。西站疫情防控勤务站点由东杨庄派出所负责,东杨庄派出所全体同志迎难而上、连续作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郭伟杰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默默的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经过多天连续奋战的他病了,由于极度疲劳和缺乏休息,他的脸颊高高的肿了起来,这导致他进食困难,战友们都劝他回去休息一下,他却摆了摆手,留下一句“我还能坚持”。吃了一些消炎药后,他又回到了紧张的工作中,轻伤不下火线,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逆行而上,无畏前行,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职责,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ee65d50f207e41718ee5e62c9c39108f.jpg

郭伟杰的妻子陈思佳是霸州市开发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疫情来临,作为医护人员,她毅然奔赴一线,负责霸州西站旅客的体温检测工作。由于两个人都在疫情一线,无奈之下,他们把两个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照顾。看着思念孩子的妻子,郭伟杰说:“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们两个都在疫情的一线,感染的几率比较大,把孩子放在爸妈那里更安全,再坚持坚持,胜利一定会来临。”隔着霸州西站的玻璃门,两个人一个在门里一个在门外,隔窗相望,相互鼓励,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

他们是这场战役中许许多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庭的一个缩影,这既是丈夫和妻子在战役中的互相陪伴,也是疫情防控一线公安和医护人员的协同作战,是他们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与健康,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为了守护着大家,他们宁可不回小家。

92ba47f179214474860a3f1159765a0b.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