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煎茶铺镇第二小学进行教学常规检查

作者:王鹏坤 来源:煎茶铺镇文教室 发布时间:2018-10-15 09:1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0月11日下午,煎茶铺镇第二小学教务处组织了一次教学常规检查活动,本次检查重点是教师的教案和作业批改情况。
    学校工作无小事,作为育人之地,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学生的发展,教师专业化的提高。一个教师教学成绩的好坏不是取决于教案书写的好坏。但是教案是我们教学内容的一种体现,是教学的一种构思和设想,也是对我们教学内容的一种约束,没有课前的构思设计和认真备课,就失去了上好一堂课的前提。同时,作业布置与批改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通过作业可以检测本节课内容的掌握情况,教师批改作业可以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
    经过检查,检查组人员看到了教师们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常规工作条例规范自己日常教学行为,备课态度认真,坚持写教学反思,批改作业及时认真。同时这次检查也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出现的问题,检查组领导与教师进行了沟通,要求教师及时整改。
    通过此次教学常规检查,不仅提高了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对教学的认真态度,也提高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