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裕华街道办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11-27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委员会,明确一名党委委员负责联系安全生产工作;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切实做到“三个抓好”:抓好自己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所包社区安全生产工作,抓好联系的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出台《裕华街道党工委安全生产责任制分解责任目标》,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党委每半年,办事处每季度至少研究1次安全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党政主要领导深入村街、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调研20余次,解决具体问题40余个。三是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考核办法,量化考核指标,明确奖惩措施;党工委与各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签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承诺书》作为考核和问责依据;组织督查小组定期开展督查巡视,实行安全生产督导通报机制,确保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四是细化网格化管理体系。将办事处划分为18个网格,安排18名干部担任网格长,配备2-3名网格员负责对本网格内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对企业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醒,并督促整改。五是建立分类管理制度。针对辖区内不同行业进行分类管理,对高危行业、易燃易爆企业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巡查。截至目前,共深入企业53家,排查出安全隐患56处,已全部整改到位;发放安全生产、“气代煤”、烟花爆竹等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