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辛章办事处 “四举措”做好秸秆、垃圾禁烧管控工作

作者:肖湘 来源:辛章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3-26 08: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辛章办事处“四举措”全面推进秸秆、垃圾禁烧管控工作,坚决打赢秸秆、垃圾禁烧攻坚战。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召开秸秆、垃圾禁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秸秆、垃圾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处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实施统一组织、协调、督查、指导。成立督查小组,对各村进行不定时巡查。

二是建立网格管理体系,落实监管职责。各村建立秸秆、垃圾禁烧工作责任制,驻村干部包到村、村干部包到户,将秸秆、垃圾禁烧工作任务层层落实,明确具体负责人,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宣传,增强意识。利用辛章有线电视、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性和秸秆、垃圾禁烧的重要性,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四是加强巡查,确保实效。各村成立秸秆、垃圾禁烧巡逻队,把具体责任细化到人头,落实到田间地块,每天不定时对全村范围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上报,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