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打造廉洁从政的“钢铁战士”

作者: 来源:康仙庄镇 发布时间:2019-06-06 08: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字当头,提高党性修养,树立公仆意识。一是掀起自主学习热潮。每天一小时自主学习的机制,定期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集中专题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增强了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二是经常性集中培训。通过开展市领导讲党课,聘请老师讲党性等课程,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着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让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

“防”字谨记,提高免疫能力,抵挡各种诱惑。一是自查自纠常自省。每个领导干部都要严格按照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自查有无以权谋私、严重脱离群众等问题,定期书写自查自纠报告及整改结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讨论,从而时刻保持高度警觉,面对各种诱惑,不苟从流俗,保持平常心,神安气定,淡泊名利,增强免疫力。二是警示教育常自警。通过统一分析警示教育典型,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电影,纠正“个人主义”、“金钱至上”的不正之风,警示干部从小事做起,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自我约束,洁身自好。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监督”坚守,强化监督力度,拓宽监督渠道。一是整合监督力量。实行党内大事班子成员举手表决,杜绝“一刀切”;各部门挂牌公开办公,设立了便民中心,实行了政府信息公开,保证了监督主体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二是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开通了群众举报热线,设立了举报信箱,每天安排两名领导负责接待受困群众,时刻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