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16:29: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上半年“散乱污”企业新增1家,反弹1家,目前已经全部达到“两断三清”标准,并且全部通过市级验收组验收;纳污坑塘36个,已全部完成治理并通过市级验收;搅拌站、料场、沙场15个;市级“双联办”通报问题389个。

具体工作举措和完成情况

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广播喇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秸秆、落叶禁烧、燃烧散煤、”散乱污“企业等涉及影响环境质量的危害性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环保意识,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环境治理氛围。另一方面建立健全分包制度和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在工作上不留死角,保障环境治理工作全面均衡推进。

1、“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

严格按照网格化层层落实任务、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多级监管的优势,加强巡查多措并举:一是加强对名单内“散乱污”企业的巡查管控,杜绝反弹;二是加强对外迁入和新增“散乱污”企业的管控,发现一家取缔一家;三是加强对“散乱污”企业的打击力度,上半年对反弹和新增的“散乱污”企业主全部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顶格处理,两人均被行政拘留。

2、涉VOCs企业管控情况

全辖区共有涉气企业246家,其中持证排污企业66家,针对企业“小规模、大群体”的特点,为杜绝涉气企业偷排偷放现象的发生,在摸清底数的前提下对所有涉气企业进行规范:一是挂牌生产,接受群众监督;二是通过技术手段对供电系统进行改造,保障排污设备正常开启;三是对企业逐个进行检测,对不达标的停产整顿,直至合格。

3、纳污坑塘治理情况

辖区共有纳污坑塘36个,目前所有坑塘均已设置标识牌、围挡。按照“一坑一档”原则,完善档案,梳理坑塘清单,已全部治理完成并通过市级验收。安排村支部书记、村主任负责看守本村纳污坑塘,防止再次污染。

4、禁烧工作情况

今年上半年,市生态环境监控视频系统共发现火点53个,反馈53个。明确各村灭火队负责人职责,加强日常巡查、宣传,力争做到发现一处,及时处理一处。“清明”、麦收期间,通过悬挂标语、高音广播等形式宣传文明祭祀、秸秆禁烧,组织专人在辖区内巡查,防止因祭祀引起火灾。

5、搅拌站、料场、沙场苫盖情况

辖区共有15个搅拌站、料场,加强日常巡查,发现苫盖不到位或者不苫盖的,责令其业主及时的苫盖。对屡教不改的协调供电、环保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6、各级通报问题整改情况

今年上半年,生态环境部督察发现问题2个;省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发现问题3个;廊坊市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督察发现问题6个,已全部整改完毕;市“双联办”通报问题389个,回复整改完成389个。

  7、散煤管控开展情况

一是结合我镇实际,研究制定《散煤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统一制作警示牌,禁止运煤车辆进入、禁止散煤销售、公告举报电话、村街具体责任人姓名。三是充分发挥网格监管作用。按照网格监管分工,一级一级压实责任,让散煤销售、散煤燃烧没有空间、没有市场。四是加大执法力度。组织公安、市场监管分局、镇食安办成立镇联合执法队,实行冬煤夏管,严厉打击散煤销售和燃烧。五是加快气代煤扫尾工作,对未完成的村责成专人负责,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冬季取暖前完成。上半年共清理散煤38吨,涉及农户、商户、企业261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