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康仙庄镇全面开展低保清理核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09: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康仙庄镇全面开展低保清理核查工作。

一是成立组织。按照霸州市民政局印发的《2019年度霸州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我镇成立了以分管副镇长为组长,民政所、城建办、文教室、卫生院、劳保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低保及特困人员核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核查工作。

二是周密部署。今年5月,召开了全镇低保、五保核查会议,对全镇200余户低保、五保进行核查,并要求村街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低保政策和本次核查工作要求、申报条件、具体标准和申请审批程序,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三是严把政策。在核查工作中,严格落实低保政策,切实做到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整户纳入保障范围,及时排查和清退各类不符合低保条件而纳入保障范围的对象。坚持精准认定、阳光操作的原则,做到评估家庭收入、财产符合相关规定,申请审批程序操作规范,确保政策公开、程序公开、对象公开,包村干部和村“两委”一起对本辖区内低保五保户进行逐户调查核实;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履行注销复核手续。通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共取消生活条件好转、因拆迁等金融资产高于低保标准的低保户13户32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