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辛章办事处加强对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管控

作者:肖湘 来源:辛章办 发布时间:2020-02-13 15:59:13 浏览次数: 【字体:

辛章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一大批志愿者秉着“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在各检查站、街道、小区等不间断值班、巡逻。但也有极少数志愿者的综合素质不高,不能充分发挥志愿带头作用,甚至起到反作用。为更好的统筹运用志愿力量,我处出台《辛章办事处志愿者管理办法》,对已报名的400余名志愿者进行重新审查,加强管控。

一、严格把控志愿者入口。每个报名人员需填写《辛章办事处疫情防控志愿申请书》、《承诺书》等,并经村街、信访办、综治办、派出所四处审批,再由办事处进行综合打分合格后方能成为一名正式志愿者。

9283d67946374db1ba40d3c0e49d142e.png

志愿者给村民测量体温

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经过规范后的志愿者上岗积极性提高,能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所有志愿者由之前的村街管理变为办事处统一指挥、调度。办事处根据属地原则将志愿者分配到各村街检查站、卫生院、小区等,工作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各处志愿者成为了全处疫情防控坚强有力的宣传者、忠于职守的执行者和公共健康的守护者。

1bb1d46c28be4e799c8ae0707ca3a9bb.png

每日出租户排查工作

755637f3815a41a1898caa16ed4ccdc7.png

每日消杀工作

三、充分发挥志愿者网格员作用。各村街、小区按照网格员的模式,将办事处统一分配的志愿者再分配至每个网格,让志愿者能全力奋战在巡查、防控、管控一线中,成为抵御疫情的一道屏障。

1c4ab746586f456c89054d55aeb0c115.png

e60a91bed4fd4a109c0a0b041242c0dc.png

志愿者排查工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