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众志成城抗疫情·信安镇在行动】信安教育在行动

作者: 来源:信安镇 发布时间:2020-02-27 10:47:16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镇文教室坚决贯彻上级防控指示,坚守教育阵地,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全镇中小学积极落实各项部署。

1、高度重视,严密布防。文教室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教体局的各项要求及时准确地部署到每所学校和每一所民办幼儿园。中小学成立了以班子成员为主的防控工作组,制定应对新冠肺炎防控的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文教室每天汇总全镇师生、离退休教师、外地返回的学生等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上报市教体局和镇委镇政府,配合政府开展摸排筛查工作。

f55c9e8605db44b4ba991a27a2fad7d8.jpg

迅速成立多个疫情防控工作群。利用网络手段向全镇师生转发了教育部致家长的一封信,告诉大家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生疾病预防措施。传达疫情期间上级下发的各种文件,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关注师生健康,督促学生和家长在家隔离,减少外出,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党员干部和教师也有着积极的行动,他们或走向村街、小区的防控点儿,成为疫情期间的志愿者;或为防控点捐赠各种药品,为一线人员免费送餐。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2、停课不停学,开启网上授课。霸州市教体局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授课的工作后,各校统筹安排,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研究方案,做好人力和资源调配以及学习进度调整等工作,合理制定网络教学学习课表和学生生活指南,设专人作为技术指导,安排优秀教师进行学情监控。

881e2d70d8314814a369e301a818f4b5.jpg

组织教师认真开展在线教学和答疑解惑,布置适量书面作业、阅读文学与科普作品,加强师生交流,加强家校联系,杜绝网络教学“单向传输、不计效果”的情形,确保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

我们的“空中课堂”不仅包含学科课程,更有线上德育和家校共育;不仅有学科知识的学习,更有艺体活动、心理辅导、卫生健康科普知识的拓展;不仅有课内知识点的讲授,更有课外阅读的指导和渗透,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在家生活,更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5d191b6c3836486993c28963fb7b460e.jpg

通过一周的线上学习,家长、老师、学生对这一新型方式还是比较认可,现在各校正根据出现的问题进行着动态微调,不断完善网上授课,力争取得更好的效果。

3、多渠道筹措物资,做好开学准备。各校多方筹措,通过教体局、村街、个人等多种渠道正在积极准备消毒液、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套、测温枪、疫情临时隔离室等防控物资和设备。

ce7d9881e05c403eb34ed821fe184093.jpg

同时认真谋划《开学后的工作方案》,针对疫情防控,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严格管理:严把校园入口关,校内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校园安保、保洁、食堂、蛋奶等工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制定晨午检制度,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做好统计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制定日报告制度,如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师生,及时就医并向我镇疾控部门报告,配合做好疫情处理等工作。我们正在积极努力,不断完善着开学后的各种保障。

疫情面前信安镇的全体教育工作者一定会承担起教育职责,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坚决服从大局,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