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疫情面前 ,巾帼不让须眉--霸州镇女干部抗击疫情纪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1 17:28: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人们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她们夜以继日、披星戴月的奋战在疫情的一线,她们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刻,奉献了陪伴老人和孩子的时间,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为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她们就是霸州镇的巾帼英雄——霸州镇的女干部。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霸州镇的女同志们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从疫情开始至今,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春节刚过,同志们放弃了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到小区逐户摸排辖区内人员基本情况:“我们是霸州镇工作人员,你们家有几口人?你家里的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每天几百遍,不厌其烦的重复,每天上下楼梯几十次,有的同志腿肿了,身体不舒服,仍然还继续坚持在一线,通过她们的付出和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摸清了全镇村街小区常住人口数量,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到了关键时刻,没有一个人退缩,她们积极奋战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尽职尽责,努力为防控工作出力,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默默奉献着。大部分女同志都把年幼的子女交给父母看管,放弃了孩子的作业辅导,全天投入到疫情一线,对小区居民信息进行每天汇总上报,这只是众多奉献中的一个小小的例子,她们对小区卡点值守的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好仔细排查和登记,筑牢了霸州镇的疫情防护线。

疫情来势之汹,传染速度之快,危险程度之高。更何况,霸州镇是一个外来务工人员最多,蔬菜批发市场最大的乡镇,工作难度不言而喻。在疫情面前,霸州镇的女同志们个个都鼎立在前,疫情面前不分男女,不分岗位,虽然自己没有医护人员那么伟大,但一定会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疫情一线,她们冲锋在前,不畏艰险,了解小区的疫情情况,宣传防疫知识,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做好群众的安全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着一个巾帼先锋模范的作用。

疫情防护期间,霸州镇涌现出许许多多的优秀女干部,她们奋战在疫情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全镇的安全,她们无怨无悔,这一刻,她们就是最美丽的人!

10ddf041e6ec4f40be176e2364a5ec59.pn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