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市长到霸州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产复工等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16:07:4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霸州市市长王斌莅临我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以及企业复产复工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镇党委书记李克聪、霸州市政府办主任李晨光、霸州镇镇长王继成等陪同。王市长首先视察了鼎盛国际小区和益津华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了本小区人员进出情况以及廊外人员排查登记隔离情况。王市长说:从疫情爆发到今天已经40余天,虽然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上的胜得,但疫情并未结束,拐点仍未到来。政策虽然有所变动但我们的工作要求、工作标准不能有丝毫的降低。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加强宣传,将疫情防护工作常态化,坚决杜绝任何形势的人员聚集现象。要提醒大家,“佩戴口罩、减少集群”是最有效、最易做到的个人防疫措施。疫情还在持续,不能丝毫麻痹,加强个人防疫,贵在坚持、重在自觉。最后王市长对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小区志愿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嘱咐大家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自身的防护安全。

随后,王市长来到霸州镇万润达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和金锚涂刷有限公司逐一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在与企业负责同志的交流中,王斌市长提出: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全市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既不能采取“一刀切”的做法、阻碍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又不能不当放松防控、导致前功尽弃。我市属于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复工复产的企业要严格制定复工后的防控方案,有序组织好复工复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好员工健康的前提下开展企业复工。最后,王市长一行人来到霸州镇牛业庄村,在牛业庄村党支部疫情防控筛查点,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尚冠成同志的简要汇报,王市长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村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牛业庄小学村址拆迁工作进展情况、村街改厕工作进展情况。王市长强调: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紧要时期,对廊外返村务工人员必须要逐一审查、测量体温、建立档案。在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利益得到充分保障的同时,村街民生基础工作也应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得到发展。我们要将防控疫情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把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强大制胜优势,赢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