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东杨庄乡夯实“四重保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驾护航

作者:崔培培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8-01 09:4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东杨庄乡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夯实“四重保障”,全力以赴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夯实思想意识保障,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乡党委、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保护理论安全、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严防黑恶势力渗透,为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等系统工程顺利开展创造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夯实组织领导保障,强推动、勤协调、重管理。他们先后召开班子会和全乡扫黑除恶工作推进大会,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定并下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市、乡、村三级管理制度,各村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小组,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后一公里”不空、不虚、不走样。
    夯实宣传引导保障,多宣传、全覆盖、都知晓。他们将全乡分为4片区,成立4个集中摸排小组,瞄准重点领域,逐村逐户开展排查。结合村“两委”换届走访,乡党委书记带头,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开展“问题”和“苗头”的双重梳理和摸排,做到心中有数、目标清晰。设立举报信箱、邮箱,公布举报电话,进一步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核查反馈实名举报,严格落实保护措施,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同时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打击重点进行广泛宣传,做到村村宣传、家家明白、人人知晓。
    夯实排查打击保障,日排查、周汇总、严打击。按照乡扫黑办要求,各村街指派专人,每周一按要求填写《霸州市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汇总表》并上报,对黑恶势力线索进行深挖细排,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提高社会治安整体水平。积极发挥好乡村两级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重要作用,扭转重点地区治安状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