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走进霸州>今日霸州>城市建设>详细内容

张家堡村“村庄清洁日”活动推动乡村风貌提升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17:56:19 浏览次数: 【字体:

孟夏6点的清晨,空气还带有习习凉意,扬芬港镇张家堡村里镰刀锄头和铲车发动机的声音划破清晨寂静,该村村两委带领着47位党员干部清理花圃内杂草、打捞景观湖上枯叶等漂浮物,认真开展党员村庄清洁日活动,村庄小微公园和景观池塘得到有效维护和治理。

近几年来,张家堡村高度重视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工作,优化村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进村庄美化工程。通过多年努力,该村将十多个垃圾坑改造成2万多平方米的景观水面,建设村街荷花喷泉、湖边花园、健身广场等多处景观,促进村庄形态与自然风光的相得益彰,改善群众居住环境,突出张家堡村绿树成荫、花园广场的乡村特色。

为了确保村街人居环境得到可持续提升,张家堡村确定每年5月份第二个星期为“村庄清洁日”,该活动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以“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为重点内容,引导居民群众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该活动设立以来,全村党员踊跃参加,无一人掉队。老党员董甲祥,王士喜身患癌症,村支部通知他们休息,但是他们依旧雷打不动的带着工具、和大家一起劳动,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也为张家堡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作出了贡献。

村庄清洁日活动,不仅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也进一步健全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引导鼓励村民爱护环境、推动门前“三包”等制度的落实,也进一步打造张家堡村水系连通、花团锦簇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