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政务公告>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规范和加强离鄂离汉来霸返霸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通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10:53:1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离鄂离汉来冀返冀人员健康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规范和加强离鄂离汉来霸返霸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工作,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发生和反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行健康码通行管理制度

(一)离鄂离汉来霸返霸人员应持有全国共享的健康码“绿码”或由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开具的有效健康证明。

(二)持有“红码”“黄码”或无有效健康证明的人员暂缓来霸返霸,一旦发现,立即安全转运至集中隔离观察场所隔离观察14天(自费),并落实核酸、血清检测措施。

(三)用工单位对持有“绿码”的离鄂离汉来霸返霸务工人员,应积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接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

二、坚持防控关口前移原则

(一)对离鄂离汉来霸返霸人员,全部进行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持有“绿码”或健康证明人员在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居家(用工单位)做好隔离和防护措施。

(二)持有“绿码”或健康证明且核酸、血清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人员不实施隔离措施,纳入村街(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进行健康监测。

(三)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或监测发现有症状的人员,立即由120救护车安全转运至定点医院进一步明确诊断,隔离观察治疗。

三、采取主动申报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制度

(一)各用工单位、接待单位、离鄂离汉来霸返霸人员亲属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方式,使离鄂离汉来霸返霸人员提前知晓有关政策规定。

(二)离鄂离汉来霸返霸人员应至少提前3天,主动向目的地村街(社区)或用工单位、接待单位等报告本人及随行人员姓名、抵达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村(居)委会、用工单位、接待单位要精准掌握离鄂离汉来霸返霸人员底数,逐一核实登记、建档立卡、发放健康告知书,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开展14天的医学随访、健康监测,确保不漏一人。

(四)村(居)委会、用工单位、接待单位要提前安排人员,为离鄂离汉来霸返霸人员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切实体现关心关爱。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9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