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机构职能

政府办公室

  • 机构职责
  • 部门领导

(一)围绕市政府各时期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及时反映消息情况,提出建议。

(二)负责市政府各种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各类会议。

(三)负责市政府暨办公室文、电的起草和政府机关的档案管理、印信管理和保密工作。

(四)负责组织市政府工作报告、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及其他重要材料的起草、修改工作。

(五)根据工作需要负责与市委、人大、政协、纪委、中省直驻霸单位和驻霸部队的联系。协调乡镇之间、部门之间的关系和工作,对重要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定。

(六)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对上级政府和市政府重要文件、市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七)负责市政府机关值班工作,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情况,协助领导同志组织处理重要突发事件、重大灾情和重大事故。

(八)负责各级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及各级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

(九)负责信息收集、选择、提供、反馈工作和全市政府系统及机关办公自动化指导工作、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担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十)负责市政府机关办公设备、办公用品、机关车辆的购置、分配、修理和保管;负责市政府外宾、内宾接待,公务接待工作。

(十一)负责办理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它事项。


张亚军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齐   鹏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王   伟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高   巍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李亚君 市政府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

孟继军 市政府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

丁   毅 市政府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张   策 市政府经济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李   君 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夏卫涛 市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   

刘   浩 市政府经济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