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城投公司:凝心聚力,扛旗争先奋力开创城投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市财信城市建设投资开发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玉惠:

    一、倒排工期,抢抓施工进度


    科学谋划,倒排工期。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各分项工程交叉施工,立体作业;增设施工作业面、延长每日施工时间、加大人材机投入,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编制切实可行的材料供应计划,提前定货,特别是管材供应,充分满足工程需要。并严把主材质量关,以免施工时发现质量问题,影响施工进度;持续加强同乡镇政府的联系,做好征地补偿及相关协调工作,确保工程建设按期实施;在遇到降雨或恶劣气候条件时,及时调整分项工程施工,力争将气候的影响降到最低,做到连续施工不间断。将最强、最优的资源和力量投入到施工建设中,利用施工窗口期,掀起工程建设高潮,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目标。


    实现施工进度上报制度常态化,对施工单位未按进度指标要求执行等问题,严格依照合同约定对总包及监理单位进行相应处罚。

  • 市财信城市建设投资开发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玉惠:

    二、强化管控,确保工程质量


    时刻绷紧质量这根弦不放松。完善管理制度,落实施工标准化、操作规范化,进场前做好安全、技术交底;梳理分步分项报验程序,不合格的要求第一时间返工,监理签字留痕之后才允许进行下一道工序,切实做到“谁签字谁负责,谁包庇处理谁”,坚决将质量作为施工的第一要务;合理安排机动人员,确保每个乡镇每天都有现场管理人员到场,同时加强对现场监理人员的管控,及时反馈现场质量问题。施工质量抽查组不定期对工程建设材料和工程施工质量进行抽查,任何不合格、不合规的材料一律不允许进场、任何质量不合格的工程一律返工。


    从施工涉及的全要素入手,严把质量关,把该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 市财信城市建设投资开发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玉惠:

    三、责任到位,严守施工安全


    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各项规定,确保安全施工巡查常态化、问题整改时效化。加大对施工现场回填情况的巡查力度,要求施工单位对未恢复面层路面进行临时回填或保持围挡,确保行人及车辆的出行安全;联合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管材、管道封口进行不定期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封堵严密,确保后期供水的稳定及安全。


    进一步强化文明工地建设,实现全过程、全环节绿色施工,确保不出现各类安全隐患及事故。


    霸州市全域供水管网升级改造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改善水源水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为霸州市经济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城投公司将持续为争创经济强市、打造生态新城、建设美丽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市财信城市建设投资开发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玉惠:

    202208051133375902.jpg

  • 市财信城市建设投资开发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玉惠:
    全域供水管网升级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霸州、胜芳主城区部分区域和部分农村的水源切换工作,各乡镇正在多点位加速推进施工,预计2022年年底完成项目工程主体建设工作,2023年年中完成全市域南水北调水源切换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城投公司将由施工前期组成的施工进度督导组、施工质量抽查组和施工安全巡查组,从进度、质量、安全三个方面对全体参建单位提出更高要求。
  • 主持人:

    霸州市财信城市建设投资开发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围绕深化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城市建设。今年“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城投公司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市全域供水管网升级改造项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