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市科工局强化服务企业措施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胡卫斌:
    三是加大政企对接力度。落实“三会一全程”机制,定期组织召开餐叙会、恳谈会、对接会。通过开展活动,听取企业家对政府部门的一些意见建议,及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满足企业在项目、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需求,切实推进营商环境转变。7月26日,我市承办了“京冀(廊坊)都市食品产业对接会”,省食品协会、金融机构、重点采购企业、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近30家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开展了新产品新技术的推介、食品专家学者进行了演讲。食品产业对接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我市食品企业的健康发展。
  • 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胡卫斌:
    二是推进惠企政策落地。对照《关于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全面梳理国家、省、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惠政策,通过组织政策宣讲、送政策入企等宣传活动,实现民营企业全覆盖。目前,已下发各类扶持支持企业政策1.3万册,正印制“1+20”一揽子政策明白卡1.2万册,印制完成后发放到位。同时,充分发挥“政企直通服务平台”作用,加大平台政策和信息发布力度,及时线上推送。我们力争把最新的惠企政策以最快的速度推送到企业,让企业明白政策、了解政策、用足用好政策。
  • 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胡卫斌:

    一是开展企业精准帮扶。充分落实领导干部包联服务工业企业机制,积极深入企业纾困解难。不断加大入企调研力度,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引导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帮助企业争列省市资金项目。目前,已推荐上报6个工业设计项目,上报13个省级“千项技改”项目,上报10家“专精特新”企业。完成了77家制造类企业贷款贴息材料的审核和上报。

  • 主持人:
    为贯彻落实全市招商引资暨营商环境整治会议及“倾听百姓声音 规范城市建管”专题会议精神,市科工局坚持强化服务企业措施、深入企业进行帮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紧扣企业需求、优化服务作风,全面推动工业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