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省地震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为民服务解难题 ——河北积极推进韧性城市建设 提升全省防震减灾水平

  • 主持人:
    好的,谢谢戴局长做客我们河北新闻网直播间,也感谢今天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今天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防震减灾工作,社会公众也越来越关注防震减灾工作。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省地震系统干部职工正以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的决策部署,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崇礼冬奥会地震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谋划对接"九大工程",重点做好地震监测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科技创新、防震减灾重点项目实施和科普宣传教育等工作,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最后,我也要衷心感谢河北日报集团、河北新闻网能搭建这样一个平台,来宣传、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助力防震减灾工作;我也借此机会再次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全省防震减灾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实现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地震安全保障,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提供地震安全保障。谢谢大家!

  • 主持人:
    我们也非常期待,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的节目到这里就要结束了。在节目最后,戴局长您还有什么想对我们网友说的么? 
  •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
    这个问题确实是我们地震局做得不够,开放对我们地震局来说还是在这方面有很大的欠缺。所以每年5.12、7.28这些防震减灾宣传周的时候,我们都在做一些宣传,但是我觉得这种开放还远不够,我们正在建设地震局的信息化宣传平台,等我们建设好之后,会向全体市民开放,我们用多媒体的现代科技的东西展示我们地震局能够提供给公众的这些服务产品,建成之后,市民到那参观的时候,就可以了解地震局到底是干什么的,到底能够提供哪些服务,到时候欢迎各界的朋友来我们地震局参观。
  • 主持人:
    一说起地震局很多网友比较陌生,地震局是否可以更加开放,消除大家的神秘感?
  •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
    对。
  • 主持人:
    大家关注就可以,非常快。
  •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
    感谢这位“闪迪”的网友,了解地震信息的途径可以说有多种途径。比如说电视、收听广播等媒体发布的地震信息、通过关注地震系统的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第一时间接收地震速报。我们现在快速的速报很快就出来,也可以关注河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关注地震信息。所以关注地震信息的渠道非常多。从正规的这些网站都可以得到及时准确的地震信息。
  • 主持人:
    其实后台有网友问,网友"闪迪"咨询称,了解地震信息的途径有哪些?
  •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

    对,做到准确无误之后,我们通过完备的法律制度建设之后,才能向社会公众提供。目前,我省在积极实施全省地震预警体系建设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地震预警发布相关的立法工作,预计在2023年实现全省的地震预警和烈度速报,我们将在地震预警有关法律、法规的框架下,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方式等向社会发布地震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