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

市公安局雷霆出击,震慑黑恶势力,保一方平安——霸州市公安局局长严东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接受专访

  • 霸州市公安局局长严东: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认真落实此次中央督导组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零容忍”的鲜明态度,以持续发力、久久为攻的决心,集中一切优势警力,进一步加大对现有重点涉黑恶案件的侦办力度;加大对在侦涉恶团伙的调查取证和在逃团伙成员的抓捕;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行业涉黑涉恶线索的深入摸排;加大扫黑除恶专业队建设,加大宣传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对可能侵蚀村街基层政权的恶势力线索的核查摸排力度;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加大周边环境治理整顿力度,不断将扫黑除恶斗争纵深推进。

    借此机会,我也想对全市市民说,请全市人民放心,我们是人民警察,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同一切违法犯罪活动做斗争是我们的职责使命。公安机关将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安排、再部署、再强措施、再加力度,不断掀起工作高潮,向党中央、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 主持人:
    那按照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部署和市公安局提出的“举全局之力,再接再励、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的工作目标指引下,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将如何开展呢?
  • 霸州市公安局局长严东:
    好的,霸州市公安局坚持党委主抓,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掌控斗争方向。一是坚持高点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扫黑除恶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视角,树牢“四个意识”,从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保障长治久安的高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高位运作。我局根据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工作的安排,深入开展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的“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严格按照中央、省、廊坊市和霸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取得成效。三是坚持高强度推进。随着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入发展,我局先后多次召开全体民警或中层干部大会,围绕线索排查、案件侦办、战果深挖、宣传发动等重点工作,对扫黑除恶斗争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点评,从政治站位、精神状态、工作思路、打击重点、制度纪律、队伍作风、推进力度、督导问责、执法质量等多个方面,反复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举全局之力,再接再励、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的工作目标。
  • 主持人: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前取得了显著成果,彰显了我霸州公安同黑恶势力犯罪斗争的强大战斗力。感谢你们的艰辛付出!请分享一下你们的经验,让我们也听一听公安机关背后到底做了些什么工作。
  • 霸州市公安局局长严东:

    目前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我局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大摸排核查涉黑涉恶线索力度,层层压实扫黑除恶责任;二是做好专案攻坚和涉黑恶人员追逃工作;三是持续深化“一案三查”;四是关注“打财断血”和套路贷等新型涉黑恶犯罪;五是开展综合治理;六是探索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

  • 主持人:
    严局长,您好。我们都知道,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那在具体工作中我市公安局都有哪些工作重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