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市教育局“三个突出”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

作者: 来源:市委办信息科 发布时间:2018-10-17 08:36:57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教育局“三个突出”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热潮。一是突出重点,增强领导干部宪法观念。紧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聚合力”作用,利用党组理论学习、每周班子例会等途径开展学习,带头表率形成“头雁效应”。各支部主要负责人认真组织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实现宪法学习宣传“进机关、进校园”。二是突出基础,引导青少年掌握宪法法律知识。联合市检察院、司法局、团市委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法治进课堂、精准普法进学校活动10次,邀请检察官、律师、干警为学生授课,用演讲形式带动学生学习宪法,让师生感受宪法的尊严和力量。学校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标语,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积极性。三是突出生动,增强宪法宣传教育吸引力。各中小学校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国旗下讲话活动,通过宪法主题班会、宪法演讲、宪法全文字帖临摹硬笔评比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宪法相关活动200余次,全市10万余名青少年学生参与其中,接受到生动的宪法教育。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