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法院出重拳开展“燕赵利剑”专项执行行动解决执行难

作者: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08:43:5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高院安排部署的“燕赵利剑行动”,如期打赢执行攻坚战,霸州法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在10月份开展两次集中执行行动,重拳出击执行难,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多方面、全方位打压了“老赖”的生存空间,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在社会上取得强烈反响。
    10月16日早晨8点,在法院院长指挥、市人大代表监督下,霸州法院出动干警40余人、警车10余部,奔赴创富金街,对7套门脸房进行强制迁出,执行过程中,在电视台记者及多部执法记录仪的见证下采取了强制开锁、换锁等措施,并对房间内物品进行了异地扣押,历时3个小时,将执行标的物房屋迁出完毕后,交付给了申请人,申请人激动地说“霸州法院的执行力度我们今天真的看到了,我们给霸州法院的全体执行干警点赞”。之后,全体执行干警继续前往胜芳、扬芬港镇和煎茶铺、南孟镇开展执行行动。执行行动共历时9个多小时,拘传9人,拘留1人,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3名被执行人主动联系办案法官准备到法院自动履行义务,结案标的近14万元。
    10月31日,霸州法院再次开展“燕赵利剑”统一执行行动,清晨6点,法院执行局干警兵分两路赶赴胜芳、扬芬港镇等地集中对一批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和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此次行动出动干警30余名,警车6辆,共历时9个多小时,传唤25人,拘传13人,拘留4人,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义务,结案标的近3万元,一名被执行人承诺11月5日将16万案件款一次性给清。
    为扩大影响范围,在“霸州发布”微信平台对一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布;在华夏民间收藏馆大屏幕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进行集中曝光,对“老赖”进行全方位施压;通过在全市各局机关、各乡镇、村委会张贴关于联合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等方式给被执行人再次施压,为解决执行难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霸州法院“燕赵利剑”行动成果丰硕,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有力地维护了司法公信力,给“老赖”们以强有力的震慑,在解决执行难的进程中更进一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