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供热管道现漏点 紧急抢修两昼夜

作者: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3 09: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最近几天,我市最低气温达到零下十三四度,就在入冬以来最强寒潮持续中,12月6日,金水名苑小区西侧的供热主管道出现漏点!需要停暖修复!原来,当天上午的突然停电导致供热设备及管道硬停运,再次恢复供水时发生漏水。由于金水名苑、河畔新城、翡翠城小区的热源都由北杨庄集输站提供,三个小区暂时停暖。

天气寒冷,群众的温暖就是最大的民生。发现漏点后,河北绿泉地热能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迅速关闭控制三个小区的主管道阀门。工人们片刻不敢耽搁,赶紧挖掘查找具体漏点,由于现场漏水处被临时土堆掩盖(土堆高约6米),修复漏点必须先移除土堆,施工难度大、耗时长。

12月6日晚5点,经多方努力,加班加点,挖掘出主管道,却发现具体漏点仍然在漏水处西侧,西侧土方堆积更高(约7米)。该公司随即联系大型挖掘机进场倒土,倒土工作一直持续至7日早上6点,随后更换小型挖掘机配合人工进行抽水、清理管道施工,下午4点清理完成,管道施工人员开始抢修。
12月8日凌晨1点送水运行。但由于供暖主管道材质为玻璃钢,加之夜里气温在-14℃左右,达不到修复材料的凝固条件,修补漏点处达不到正常运行标准,送水暂停,维修人员继续加固管道。

12月8日上午9点管道全部抢修完毕,上午11点漏点处的修复材料也达到了凝固标准,立即开始送水供暖。

由于此次停暖时间较长,可能导致用户室内温度提升较慢,该公司表示对此次抢修停暖对广大用户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并将充分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加强管线巡查和设备维护,更好的为用户提供供热服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