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我市教育系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4 10: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4日,在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德峰来到市八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教育局局长李强为王德峰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 王德峰结合当代青少年的特点,以翔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为有效预防校园暴力、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勉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名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的好公民。

    为积极贯彻实施“12.4”国家宪法日和法治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把我市法治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培养师生法治意识,教育局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观看“宪法”宣传片、学唱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宪法诵读、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手抄报、主题签名等形式,使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增长法律知识的同时,意识到我们身边处处有法,只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遵法守法,才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市师生中掀起了学法、守法的法制宣传热潮,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权利意识,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