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供电:特巡线路应对大风降温

作者:赵亚彬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12-17 09: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次特殊巡视要涵盖辖区所有线路设备,切实做到巡查“零死角”,发现运行缺陷要及时反馈至“运维群”。”12月11日一大早,霸州供电公司信安供电所所长便向当值值班员交代一天的巡视任务和注意事项,这是该公司开展特巡应对大风降温天气的一个场景。

近期气温持续下降,线路设备负载率逐步增大。为保证线路设备稳定运行,霸州供电公司针对近期雾霾多、冷空气频繁的天气情况,及时组织一线人员开展全线路特殊巡视及红外测温,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此次线路特巡工作从组织领导、安全管理、监督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细致周详的安排。特殊巡视及红外测温工作涵盖辖区所有线路设备,包含线路通道巡护,排查并清理电缆通道、电缆上杆位置。利用红外测温仪对重要的开关、接点等进行测温,对变压器、设备绝缘子、拉线和导线接头处有无明显发热发红等情况进行了明确。同时,对农村居民用电情况仔细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风险防控,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通过开展线路特巡及时发现隐患,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一切可能危及线路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一系列的强有力措施,保证了恶劣天气下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同时也为电网迎峰度冬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