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三小学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霸州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19-01-08 08: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省级文件精神,全面开展“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活动。

2d15daa83ebe4206b972e434d5d6cb6c.jpg

我校在今年的12月份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开展了多个主题的健康教育活动:包括一年级的个人卫生健康教育《洗手第一课》,和六年级女生的青春期健康教育《我是女生》。我们的健康老师充分利用健康课件和宣教品开展健康教育,通过现场示范指导,学生学会了六步洗手法,懂得了更多的基本卫生常识。台上,教师讲的生动形象,台下,学生听到认真投入。

fbce1346bd174a90b13cff0b28576478.jpg

此次的个人卫生健康教育课的开展,让学生们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降低了校园传染病的发病率。同时我校也在六年级学生中开展了女生的青春期健康教育《我是女生》,结合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和心理的特点,从青春期女孩子身体的变化入手,用亲切的语言,形象的讲解了青春期的发育特点、保健知识、常见的健康问题,以及如何防护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课堂上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亲切的话语,使害羞的女生们敞开了心扉,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了解了自身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知识,在课的结尾老师为每个同学发放了贴心的宣教品,并教与了孩子们一些小妙招。

153b7f8e12b34a5f9ab6d66fa3ef2ea2.jpg

这堂青春期健康教育课传播了健康科学的理念,丰富了女生们青春期来临的卫生保健知识,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益的帮助。我校以此次的“宝洁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计划”活动为契机,狠抓健康教育课,将健康教育落实在每个学生身上。为每个学生的成长提供帮助和正确的引导。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