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信息>详细内容

霸州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新教师入职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3 14: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落实十九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精神,让2018年入职的教师尽快适应全新的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2019年 1月21日下午,霸州市教育局邀请河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郝玉霞为2018年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培训,135名新入职的教师在市二小的多功能厅接受了培训。

e9df89a178ad4e1fa7a29d3669cc6cc4.jpg

 在培训会的开幕式上,教育局副局长何宴章向新教师们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传达了霸州教育的工作重心,勉励教师“拿出真心,掌握本领,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3f10d9f764304084892acb1383df12de.jpg

郝玉霞老师从“换位思考”这一情景入手,围绕对你影响最大的老师、你认为的最好的班级、主动人生 vs被动人生、当一名好老师的动力、教师的自我定位等五个模块引领老师做好职业规划,结合真实案例和自身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联系实际,视频直观感受、萨提亚雕塑呈现,生活情景剧等教学手段与老师们互动交流,运用引经据典、读书、身教等方法引导老师们找到职业梦想,提升教师格局和教育智慧。

902208b9926a47da9bd8a0a85bf6a638.jpg

培训中老师们积极发言,与郝老师频频互动,他们时而欢笑,时而流泪,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